#
长海县营商局全力推动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工作

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2023-03-16

全面落实省市工作部署,确保“万件清理”监督行动交办台账中的营商环境典型问题解决到位,县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取得成效

一、深化高点站位,建立健全机制

县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符合我县实际的实施方案,制发了《长海县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工作实施方案》(长营商领办〔2023〕1号),明确了目标任务,确定了工作流程措施。成立了营商环境“万件清理”工作组(由副县长担任组长,县营商局局长担任副组长,成员包括县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万件清理”工作具体负责人),建立健全了“七个机制”工作制度(即联合会商机制、闭环管理机制、问题对接机制、督导检查机制、约谈移交机制、推广宣传机制、工作专报机制,迅速推开“万件清理”工作。

二、主动作为,高质量完成诉求办理工作

大连市营商环境监督行动“万件清理”基本信息台账(第一期)其中涉及到长海县的案件,工作组立即与承办单位沟通,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指派专人负责办理,现已办结完成,并与诉求人进行了电话答复沟通,诉求人表示非常满意。

县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以《长海县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工作实施方案》为引领,以“七个机制”为抓手,以问题清理解决为突破口,以“万件清理”监督行动为契机,有效解决一批企业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我县营商环境发展的典型问题,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