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申遗进校园”启动仪式暨“开学第一课

政府办秘书科

2023-03-01

        3月1日,开学第一天,长海县四块石小学迎来激动人心的一刻,倍受关注的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二期)辽宁大连长山群岛候鸟栖息地申报世界自然遗产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文伟,长海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宝文等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县中小学部分师生和学生家长出席了启动仪式。

       活动期间,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二期)申遗工作团队成员张琼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候鸟栖息地保护和申遗科普课。活动结束后,四块石小学三年二班学生王浩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通过这次活动,我对我们的海岛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也更加热爱我们的长海县,我愿意尽我最大的努力去保护好这个岛,保护好这么好的自然资源,保护好这些濒危海鸟的家园。”此次“申遗进校园”活动,还将面向全县中小学生征集”申遗提名地手抄报”、“申遗主题绘画大赛”和“申遗主题摄影作品”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