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政府召开第十九届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政府办文书科

2022-11-18

           10月21日,县政府召开第十九届二十九次常务会议,审议《大连长山群岛海洋生态经济区十四五园区循环改造实施方案》《长海县海上搜救应急预案》等议题,部署近期重点推进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宝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出台《大连长山群岛海洋生态经济区十四五园区循环改造实施方案》,是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方案》立足大连长山群岛海洋生态经济区发展实际,对十四五时期园区循环化改造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设计,是加快推动园区产业升级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指导性文件。牵头部门和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切实抓好各项指标和任务落实,推动园区建设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海上救援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制定出台《长海县海上搜救应急预案》,将进一步提升我县海上应急处置能力。牵头部门和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强化方案演练,切实把海上救援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为护航海洋经济发展和海上安全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就当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食品安全等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