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召开“双减”工作调研座谈会

县教育局

2022-10-13


10月12日,县政协一行7名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县教育局,围绕我县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交流座谈。

会上,县教育局学前科负责人汇报了长海县“双减”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介绍了长海县中小学生作业负担治理成效、校内课后服务情况、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果等方面以及下一步“双减”工作举措。随后,县政协副主席就当前我县“双减”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明确中小学生作业管理标准、严格控制作业总量、精准布置作业三方面发力,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二是积极探索多元化课后服务管理形式,逐步构建以学校为主、社会多方参与的中小学生课后服务体系;三是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提高家庭教育质量。

县教育局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断提升校内课后服务品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持续巩固长海县“双减”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