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市场监管局领导包保各岛开展国庆节安全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县市场监管局

2022-10-07

今年国庆节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确保各市场主体压实主体责任,各所加强值班巡查检查,局班子成员包保各岛每日进行督导检查,认真落实燃气、电梯、养殖塔吊等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关停问题设备和无证操作违规行为,提升业主安全意识,消除防范风险发生。加强农贸市场、药房、餐饮单位婚庆等疫情防控检查,重点是落实扫场所码准入、规范佩戴口罩、禁售“一退两抗”药品等要求,签订相关承诺书,提高业户和群众的防控意识,确保阻断旅游黄金周客流大带来的隐患。同时,加强节日食品安全和市场价格检查,杜绝欺诈宰客等违法行为,及时处理消费投诉。截至目前,对所有燃气企业、承办婚庆的餐饮单位、农贸市场进行全覆盖检查,暂停1家液化气充装作业,封停2台养殖塔吊,市场拒绝30多名场所码“红码”人员进入。节日期间,全县市场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