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长山岛镇中心幼儿园新教师“亮相”活动

大长山岛镇人民政府

2022-11-19

      新教师是幼儿园教师队伍的新生力量与重要组成部分,新教师的成长需要“引领”,需要提供机会与展示的平台。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全面有效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夯实新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11月17日大长山岛镇中心幼儿园特组织新任教师亮相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由保教干事王爽老师主持,朱君园长,范红霞副园长及全体教师共同参加。活动开始王爽老师介绍了活动的意义与流程。

     活动的第一部分是展新秀风采。三位教师以抽签的顺序依次组织活动。新教师对入职后的第一次亮相课十分重视,活动前做了充分的准备:认真研读教材,精心设计“教案”,从选题到备课,从试讲到改进,每个环节都反复推敲,精益求精。以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生动有趣的活动内容、游戏化的教学情境,引导幼儿主动参与、积极探索。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反思找不足。新教师分别对自己组织的活动进行了自评和反思。

      朱君园长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最后,朱君园长对整个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新教师的积极努力以及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运用,肯定了集体教研中教师的成长,也对老师们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希望老师们能够更加主动的学习,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活动的最后一项是师徒结对仪式,王爽老师宣布了师徒结对的对象,并签订了师徒帮带协议。薪火传青蓝,相继共成长,师徒结对能助力新教师的专业成长,同时也能发挥优秀骨干教师“传、帮、带”示范引领的作用。

     新教师亮相课是摇篮,推动着青年教师茁壮成长;它是契机,推进广大教师教学教改;它是平台,推出一批脱颖新秀;它是动力,把大长山岛镇中心幼儿园的教育教学不断推向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