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进一步加强域外来(返)连 人员管理的通告

长海发布

2022-10-08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市将迎来国庆假期返连人员高峰期,为进一步加强包括自驾本市牌照车辆从外市来(返)连的域外来(返)连人员管理,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研究,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严格执行域外来(返)连人员自主报备制度

  所有域外来(返)连人员在来(返)连前务必向目的地社区(村)进行报备,提前24小时在“辽事通·e大连”微信小程序完成自主报备行程,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行程卡、健康码有序入连。

  二、进一步加强域外来(返)连人员通道的查验和“落地即检”。机场、火车站、汽车长途客运站、码头和高速公路口等入连交通枢纽应严格落实入连人员“落地即检”,查验行程卡和健康码、核验核酸阴性证明、报备情况,扫场所码等措施。

  三、加严住宿等重点场所出入人员查验工作

  全市宾馆、酒店、旅社等住宿场所在办理入住前要查验人员“行程卡”“落地即检”和报备情况,未报备或未落实“落地即检”的人员不得办理入住。农贸批发市场、商超、地铁、公交及各类经营场所加大“场所码”使用力度,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

  四、对未按要求履行防控责任的人员严肃追责问责

  对于有外市旅居史,特别是风险地区旅居史未按要求履行报备责任的,或未履行“落地即检”的域外来(返)连人员,一经发现将实施集中隔离管控措施,费用自理。对未依法依规履行疫情防控义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人员,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

                                                                                                                                                                      2022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