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漂洋过海,逐浪而行

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09-23

长山群岛,海岸弯曲,水深港阔。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见证着长海水上运动的兴起与发展。桨板、海钓、帆船等一系列水上赛事使得长海的夏秋变得更富有激情与活力。

桨板,是现时最热门的水上运动之一。自2020年以来,每年九月,大连长山群岛海上桨板挑战赛都会如期而至,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齐聚长海,向大海发出挑战,直面海浪的汹涌,享受桨板这项运动带来的挑战,享受与大海并肩而行的欢呼。而作为初学者,桨板的魅力在于初次站立时俯瞰大海,在于行进时惊喜进步,更在于掌握技巧后向身边人讲解这项运动的魅力。长山群岛海上桨板挑战赛的成功举办向外界展现了长海良好的体育氛围和自然风貌,多彩的桨板、动感的韵律、活力的选手、优美的环境构成了海岛一道靓丽的风景,同时进一步促进了长海体育赛事的多元化,填补长海高端体育赛事的空白。

除此之外,每年的八九月份,长海还相继举办长山群岛国际铁人三项赛、马拉松赛、国际自行车赛、海钓大师赛等赛事活动。呼吸海岛新鲜的空气,拥抱海风的咸湿的气息,在千百次的练习中,选手们已经与大海成为最亲密的伙伴。大海赋予长海生命的同时,也赋予了无限可能,在风浪中思考,在烈日下前行,转身入海,乘风破浪。

如今,特色丰富的海上赛事已经成为长海的一张亮丽的名片,也为海岛旅游带来了新的发展空间。来到长海,您尽可以在碧海蓝天中享受脚踏浪花的舒适,也可以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中挑战自我。长海心旷神怡的自然风光吸引着许多慕名前来的游客,而长海人民的蓬勃向上的体育精神也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个人。就是此时,来长海看落日余晖的浪漫,在海上释放积攒的压力,忘却一切烦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