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拥抱格仙岛,纵情一盛夏

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08-24

格仙岛,隶属于长海县广鹿岛镇,是一个村级小岛,也是长山群岛中距离陆地最近的一个岛屿,位于广鹿岛东北5.2公里海域。从大连普兰店皮口港乘渡轮,半个多小时便到了。

 

图片40.png

登上格仙岛,你会发现,这里的美是天然淳朴的,是轻灵沉寂的,它是还未被外界过分搅扰、保持着原始风貌的海上“桃源”。石英岩与板岩一层层堆叠而成的山,造型别致,像油画般浓厚的色调,掩映在花草树木间,那是它们春夏秋冬随季节变换的衣裳。

 

图片41.png

格仙岛最东南端的岬角几百米的海中,有两个坨子,退潮时,格仙岛会与它们相连为一体,因水位下降而露出的“海桥”像一条银色的项链将它们相串相连;而涨潮时,格仙岛与坨子又各自独立,独成一景。两个坨子中的一个形似巨大的海龟,“龟身”的南面和西面这半圈儿,近乎于直立的陡峭岛岸距海平面有六七米高,出露的白色石英岩立陡立崖,像刀削斧劈一般,形成了壮观的白色海蚀石林。

 

图片42.png

因为地理位置和海水资源的共同作用,海蚀地貌成了格仙岛最独特的风光。在小岛南侧,有长达3公里的海蚀地貌群。经过长期的海水浸泡冲刷、风吹雨打,加上波浪的拍打和冲撞下,这些基岩海岸形成了十分发育的典型的海蚀和海积地貌,包括海蚀崖、海蚀台、海蚀穴、海蚀拱桥、海蚀柱等。

 

图片43.png

光影通过其斑驳地洒在金色的沙滩和蔚蓝的大海中,哪怕什么都不做,只是沿着海边散散步,吹吹海风,亦或是静静坐在海边“虚度”时光,聆听大海的心跳,感受岛屿的体温,相信也会让你远离日常生活的烦恼和喧嚣。

图片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