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禁毒日:獐子岛镇开展禁毒宣传

獐子岛镇人民政府

2022-06-30

今年的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我镇各村、社区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开展多种类型的禁毒宣传活动,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远离毒品危害。

沙包子社区邀请公安派出所民警为辖区居民讲解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抵制毒品的重要性等多个方面。号召居民要提高禁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确保家庭成员不沾毒,为家庭幸福、社会和谐贡献力量。宣传活动结束后,社区组织人员深入到各居民屯,对个别居民家周围自然生长的罂粟花进行了清理,确保禁毒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褡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户外显示屏、微信平台播放禁毒宣传片,大力宣传禁毒知识。在此基础上,村委会工作人员还深入居民家中,向广大居民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宣传品等,以此提高村民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形成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共同创造无毒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