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二○二一年一至七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快报

县财政局

2021-08-10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1-7月份,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以下简称财政收入)26147万元,增长21.9%,完成预算62.7%。其中:税收收入2918万元,下降9.6%,完成预算69.5%,占财政收入比重为11.16%;非税收入23229万元,增长27.4%,完成预算61.9%,占财政收入比重为88.84%。

分预算级次看,县本级收入24340万元,增长24.8%,完成预算62.3%;乡镇级收入1807万元,下降7.2%,完成预算67.9%。

分征收部门看,税务部门收入3044万元,下降10.1%,完成预算69.2%;财政部门收入23103万元,增长27.8%,完成预算61.9%。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1-7月份,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以下简称财政支出)50627万元,增长12%,完成预算57%。

(一)分级次看,县本级支出40063万元,增长9.8%,完成预算51.9%;乡镇级支出10564万元,增长21.4%,完成预算90.7%。

(二)从支出结构看,1-7月份,财政支出50627万元,同比增加5443万元,增长12%。其中:全县用于教育、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节能环保、城乡社区、农林水、住房保障、交通运输、粮油物资储备等民生方面支出共39295万元,同比增长13.5个百分点;占财政支出比重达77.6%,比上年同期增加1个百分点。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按照“依法征收、应收尽收”的原则,强化对重点税源的动态监控,深挖各税种的增收潜力,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养新税源。二是加强非税收入管理,特别是做好海域使用金的征收管理。继续加大海域使用金征收力度,按年初预算既定目标完成征收任务。积极盘活海域,通过招拍挂方式提高海域使用率,增加海域使用金收入。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鼓励企业持续合理、科学有序地使用海域,增加海域资源使用收益,增强企业养海用海信心,避免企业短期内大面积放弃海域。三是加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制度体系建设,积极盘活国有资产,培育财政收入增长点。四是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优质地块土地整理进度,积极推进土地出让,增加政府性基金收入。五是加大对上级专项资金的跟进力度,多渠道、全方位努力争取上级资金,多措并举,增加可用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