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司法局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精神宣讲会议暨学习传达县委经济 工作会议精神

县司法局

2022-01-25


1月17日,县司法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了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长海县司法局把学习宣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会议上党组书记、局长杨振广宣讲专题报告,全体干部职工学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本次宣讲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参会人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精彩的宣讲引起与会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听后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坚守初心、砥砺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学习贯彻县委十六届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县局会议指出,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对经济工作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突出法治护航作用,全力以赴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法治“稳预期、利长远、固根本”的作用,以法促稳、以法固稳。要深入推进海岛特色的“人民调解+司法确认”工作模式,广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基本面稳定。要充分发挥合法性审查、公职律师、政府法律顾问等在地方政府经济活动中的“法治把关”作用,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
    会议要求,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突出法治护航作用,着力服务市场主体,优化发展环境,维护发展预期,要组织实施重大项目专项法律服务,推进建立重大项目法律顾问制度,深入实施重点项目法律审核,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法律服务,构建现代法律服务体系,制定公共法律服务标准,广泛的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健全涉企矛盾纠纷三级投诉调处机制,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助推企业合规建设,增强企业抵御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