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人猝死起冲突,调解介入化纠纷

县司法局

2021-08-06

近日,长海县岛镇某养殖场1工人宿舍内猝死,死者家属闻讯后当即从老家赶来,与养殖场老就赔偿问题产生纠纷,进而发生冲突。长海县司法局和小长山岛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经过多次调解,双方协商一致签订调解协议,这场"风波"就此成功化解。

2021年7月137小长山盛翔养殖场员工杨起床后发现已经死亡,第一时间向场长场长立即向边防、公安、保险司及村委会,村委会又向镇政府有关领导汇报情况

公安机关给出的结论是李的死因排除他杀,并出具了居民死亡医学证明属猝死,工伤保险给出的结论是,李的死因不属于因公死亡,属非因工死亡不予赔付,并出具相关说明。

死者家属始终以被赔偿受益人的身份进行辩解,无极限的索要,用工单位始终以无赔偿责任人的身份进行辩解,只能从人道主义给予相应的生活补助,双方始终达不成共识死者家属坚决不走诉讼程序,经过司法所4天的调解工作,用工单位死者家生活补助3提高至10并且死者的丧葬费、家属的食宿费由用工单位承担死者生前支出的4000元不予扣除双方达成共识。司法所按规定和有关部门出具的证明及当事人达成的一致意见,并征求双方意见无异议的情况下,及时起草调解协议书,可是在做笔录的过程中,死者家突然反悔,对死者的死亡提出异议,不同意法医签定,调解再次失败。

8月2日下午,县司法局同小司法所共组织双方当事人对这起纠纷进行了调解,促使双方达成一致调解协议,用工单位同意一次性给付106500元补偿款并当即向法院申请了司法确认。至此,这起工猝死引发的纠纷得以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