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身损害快化解 保驾护航促发展

县司法局

2020-11-27

养殖业作为小长山岛镇的经济支柱产业,每年带来高额的经济收益同时,上千个个体经营业户与雇聘的养殖生产工人引发的人身损害、工伤赔付纠纷也越发成为不可忽视的矛盾隐患。近日,小长山司法所主动作为,成功调解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

临时雇佣吕某,在从事养殖生产工作时,不慎面部被筏身子打伤,导致其在长海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吕面部外伤,门牙脱落两颗。双方就医疗费、镶牙费、误工费有关事宜申请调解   

       调解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认真听取当事人双方对案件事实的陈述,了解当事人的诉求。被雇佣方某希望能依法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赔偿返回老家;用工方某则担心打官司会影响到单位的生产,希望采取非诉讼的方式解决。司法所工作人员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若干问题的解释之规定依法依规确定赔付数额,积极促成当事人双方的沟通和解。经调解,双方在自愿平等基础上达成如下协议:治疗花销的500元医疗费由浦胜利负责一次性付给吕镶牙费、误工费共计18000元;赔偿后双方不能再因此事向对方主张权利;双方签字后至大连市海事法院长海法庭申请司法确认。至此,一起工伤赔付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据悉,这是小长山司法所当日内调解的第二起人身损害赔付纠纷,此类的纠纷几乎每周都会发生,小长山司法所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为辖区的经济发展及和谐稳定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