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消防救援大队多项举措深入辖区商场市场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长海县应急管理局

2021-10-09

为进一步加强商场市场的消防监督管理,切实消除一批火灾隐患,整治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不断深入推进当前的商场市场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长海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住建局对辖区商场、市场开展消防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检查组对商场、市场内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缺失,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等设备是否完好有效进行了检查,并督促相关单位的管理人员商场市场内严禁违规存放易燃易爆物品、营业期间严禁违章动用明火。

检查中我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发现波港市场内违规使用苯板搭建彩钢板房,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对此,长海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当场制作送达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并依法对违规搭建的彩钢板房进行了临时查封。实施临时查封过程中,大队监督执法人员现场告知了作出临时查封的理由及法律依据,并对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说明了火灾隐患和危险性,督促市场负责人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尽快整改消防安全隐患。

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各类消防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拓宽消防宣传途径,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