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政府召开第十八届八十二次常务会议

政府办秘书科

2021-09-29

        9月29日,代县长刘宝庆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八届82次常务会议,听取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审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长海县“十四五”散煤替代工作方案》《关于实施智慧平安海岛建设项目的报告》等文件。

       会议指出,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近期,全县组织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发现了不少问题和隐患。“十一”假期将至,各镇各部门要对地区和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排查。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安全生产风险点,加大巡查检查和执法工作力度,切实将风险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要做好应急队伍和物资设备准备,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安全稳定的国庆佳节。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对加快我县海洋渔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各镇、各部门要按照分工要求切实抓好任务落实,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开展散煤替代工作是贯彻落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碳达峰和碳中和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长海国际生态岛建设的重要举措。各镇各有关部门要根据任务要求认真抓好落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强化工作职责,推动散煤替代工作早出成效。实施智慧平安海岛建设项目,对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升海岛社会治安防控智慧化水平,推进平安长海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牵头部门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确保项目早日建成使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