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强街消防救援站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长海县应急管理局

2021-09-26

为进一步提高指战员在处置突发事件与意外伤害救援现场的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提高复杂现场自救互救处置能力,结合前期支队举办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授课,宝强街消防救援站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授课。

此次培训采取视频授课和现场指导练习相结合的方式,由宝强街消防救援站刘越同志结合支队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制作成精美课件与大家共同交流学习,丰富培训形式,保证人人懂操作方法、懂注意事项。主要从心肺复苏,紧急包扎两大方面进行授课。在讲解心肺复苏时,从急救一般程序拍肩膀呼喊、掐人中、呼救转移安全地带、清除口腔异物、进行人口呼吸等步骤以及操作过程中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示范,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实实在在地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救护课。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指战员们更好的掌握了现场急救的技能,大大提高了自救互助能力,为救援中从容应对各类突发状况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