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统计局开展统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县统计局

2021-09-15

为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统计法律意识,2021年9月15日,县统计局召开统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议,通报全国2021年上半年13起重大统计违法案件,对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统计违纪违法责任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关于统计改革的重要文件进行再学习再领会。

党组书记、局长王志远同志在会上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警示教育和廉政谈话,要求大家深刻认识统计违法行为和统计数据失实的危害性,强化使命担当,一是守住底线,树牢数据造假违法意识;二是守住职业底线,统计人坚决抵住统计造假;三是守住廉洁底线,坚决不能协助统计造假。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专题学习,全局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极端危害性,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意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依法依规统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