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液化天然气消防安全检查

长海县应急管理局

2021-08-03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液化天然气生产经营安全平稳运行。近期,长海县消防救援大队陪同市政府检查组及相关单位开展天然气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到大连中燃集团长海罐区,大队监督人员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实地查看了燃气使用情况,重点对可重复充装的燃气钢瓶是否合格;输气管道是否存在老化、腐蚀等现象进行逐一检查并记录在案。对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的相关责任单位,依据安全生产、消防以及燃气、等有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要求,责令其限期整改。

在检查中,大队监督员对液化天然气站内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单位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疏散预案演练,每日防火记录是否有专人落实,有无违章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要求其立即整改,努力从源头上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消除和整改了易燃易爆场所存在的一些火灾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提高了场所防御火灾的能力,为确保全区火灾形式持续平稳奠定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联合检查组将加大执法力度,继续对液化气站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最大限度地从源头上遏制火灾隐患的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