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 送法进军营普法入兵心活动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07-29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密切军民感情,提高基层官兵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日,长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司法局来到我县某部队,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特请来了大连海事大学教授翟云岭为官兵开展民法典讲座,并赠送了一批《民法典》书籍,受到了广大官兵的热烈欢迎。

翟教授介绍了民法典的意义及其中关于高空抛物、军婚规定、居住权和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法律规定,并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讲解了网络购物合同与网络代购、期和二手房买卖中如何避免法律风险等热点问题,为广大官兵们送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法律知识讲座。

官兵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受益匪浅。今后,要持续加强学习,自觉守法、遇事找法,通过合法的渠道维护自身权益。该部队领导也表示,此次宣讲主题紧贴部队需求,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经常进军营普法宣传,帮助官兵提高法治观念,自觉做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忠诚卫士。

 

长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