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代县长刘宝庆主持召开第十八届七十六次常务会议

政府办秘书科

2021-07-21

       7月21日,县政府召开第十八届76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省政府常务会议关于我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指示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听取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等工作情况汇报。代县长刘宝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对满足海岛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相关部门要深刻领会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把握改造重点,坚持因地制宜、做到精准施策,将老旧小区改造同边海防建设相结合,合理规划布局、把好质量关口、坚持生态环保,切实把项目建设成为立足百年的海岛风景线。要坚持建管并重、加强长效管理、做好宣传引导,通过老旧小区全面改造,推动设施完善、服务配套、环境整洁、文明宜居的新社区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三农”工作在新发展阶段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更实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促进渔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和城市更新,顺应发展趋势,转变发展理念,将海岛城镇开发好、建设好。要加快推进城镇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完善陆岛交通、污水处理、城市风貌、老旧小区改造,着力提升城镇经济品质、人文品质、生态品质、生活品质,让海岛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