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单位检查指导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工作

长海县应急管理局

2021-07-08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内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工作,提升重点行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长海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消防重点单位开展标准化建设指导工作,确保重点单位实现消防安全管理常态化、制度化。

期间,大队监督人员对照消防安全管理指导标准,对场所创建工作进行了逐一检查,现场指导重点单位管理人建立消防档案,讲解了如何规范四类登记本(消防巡查、消防检查、消防控制室、培训演练);如何规范好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微型消防站人员的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如何完善各类规章制度;如何张贴好各类消防标识等内容。随后,针对重点单位在开展消防安全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大队监督人员一一给予了帮扶指导。同时要求各单位要树立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增强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把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单位消防安全。

此次指导工作,进一步规范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标准化管理,筑牢社会单位火灾防控体系,为预防和减少建筑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大队还将继续深化标准化管理帮扶指导工作,稳步提高重点单位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能力和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