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检查

县市场监管局

2021-06-21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发挥好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长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重点对大、小长山23家药房开展检查,在检查中要求药品零售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动宣传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经营场所要做到勤通风、勤消毒,加强工作人员健康监测;进店购买其他药品的顾客,需要测量体温、提供健康码和行程码、登记相关信息等;要求药房做好应急管理:发现购药人体温超过37.3℃或通过询问购药人有与新冠确诊者或无症状感染者或密切接触者接触史或14天内有风险管控区旅居史,要1小时内报告所在地乡镇卫生院,并配合将购药人员转诊至长海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

此次检查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37份,张贴疫苗接种率贴23份,发放接种疫苗牌70份,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检查药房23家次,发现问题3处(进店人员未登记,未戴口罩,未测温)。下一步,长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对零售药店的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全力做好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和指导,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 ,切实保障疫情防控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