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政府办秘书科

2021-04-27

       4月27日,长海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县防指副总指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厚广,县防指副总指挥、副县长王文伟,县防指副总指挥、副县长李宏伟,县防指各工作组及相关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演练。本次演练模拟外地发生疫情,我县出现关联病例,设置疫情报告、流调溯源、先期应急处置、启动应急响应等场景。

      演练中,工作人员详细演示了涉疫村屯管控、生活物资保障,涉疫超市和饭店流调、工作人员现场管控、环境采样、临时封控、集中隔离转运、终末消毒、场所封闭等环节。现场演练结束后,县防指第二次会议召开,集中隔离组、市场监管组、口岸交通组、县营商局、大长山岛镇、县卫健局汇报工作,县防指发布指令。整个演练过程紧凑严谨、科学连贯,参与演练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默契,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执行,加深了相关人员对疫情应急处理流程的了解,实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