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国土资源管理所(本级)2021年度部门预算

县自然资源局

2021-02-23

长海县国土资源管理所2021年度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长海县国土资源管理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长海县国土资源管理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支出功能分类预算表

五、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预算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二、项目支出表

十三、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第三部分   长海县国土资源管理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长海县国土资源管理所概况

 

一、主要职责

1. 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土资源管理方面的法律、法 规和政策,依法履行土地和矿产资源行政管理职能。

2. 参与我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及 其他专项规划的编制和实施。

3. 协助开展耕地保护,特别是基本农田保护工作。

4. 协助做好土地变更调查、土地登记、土地统计、地 籍调查、动态监测、土地权属纠纷调查了解工作。

5. 协助开展农用地转用、集体土地征收(征用)、具体 建设项目供地等有关工作。

6. 维护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秩序;对全县矿产资源的 开发利用与保护进行监督管理。

7. 协助做好地质灾害的监测和防治工作,对地质灾害 的群测群防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8. 做好国土资源信访接待工作,及时调处和化解矛盾; 发现重大上访苗头,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国土资源部门报告。

9. 开展国土资源执法巡查,及时发现、制止和报告国 土资源违法行为;配合做好国土资源违法案件的调查核实、取证和处理工作。

10. 负责对本单位在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中形成的文字 材料进行收集、整理、保管、统计、检索和利用。

11. 承担县政府委托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长海县国土资源管理所2021年部门预算只包括长海县国土资源管理所本部预算单位的综合收支计划,无二级单位

 

 

 

 

 

 

 

 

 

 

 

 

 

 

 

 

第二部分  

长海县国土资源管理所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支出功能分类预算表

五、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预算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二、项目支出表

十三、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第三部分  

长海县国土资源管理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55.47万元,比2020年增加17.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5.4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 其他收入0万元, 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2021年支出预算55.47万元,比2020年增加17.1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7.57万元,公用经费7.9万元,部门预算项目经费0万元,本年预留项目经费0万元。

年终结转结余0万元。

二、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55.47万元,比2020年增加17.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5.47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5.47万元,比2020年增加55.47万元。按照“人员经费按实际,公用经费按定额,项目经费按需要与可能”的原则编制。其中:人员经费47.57万元,公用经费7.9万元, 部门预算项目经费0 万元, 本年预留项目经费0 万元。

三、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5.4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加17.15万元,增长44.75%。主要原因:一是2020年9月新招录事业单位人员2人,2021人员经费预算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5.4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卫生健康支出(类)2.15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88万元,增长69.29%。

2、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49.74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4.81万元,增长42.40%。

3、住房保障支出(类)3.58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5.81万元,增长68.87%。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长主要原因:2020年9月事业单位人员2人,人员经费预算增加。

四、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5.47万元,包括人员经费47.57万元,公用经费7.90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47.28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基本养老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其他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2、商品和服务支出8.19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工会会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长海县国土资源管理所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0万元,只包括长海县国土资源管理所使用县级财政拨款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主要安排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国际合作交流、重大项目洽谈、境外培训研修等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保险费、公杂费等支出。与2020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厉行节约、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等有关要求。 

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主要安排全国性专业会议、国家重大政策调研、专项检查以及外事团组接待交流等执行公务或开展业务所需住宿费、交通费、伙食费等支出。与2020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按照八项规定”等有关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压减公务接待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主要安排编制内公务车辆的报废更新,以及用于安排市内因公出差、公务文件交换、日常工作开展等所需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与2020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单位无公务用车。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长海县国土资源管理所2021年无项目经费预算

(二)机关(事业)运行经费预算

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是指行政机关(事业)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2021年度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90万元, 比2020年预算减少0.10万元,下降2.50%,主要原因是按规定统一收取合署办公人员水电费用。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货物类预算0万元、服务类预算0万元、工程类预算0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按照“先有绩效,后有预算”原则,本部门共计编制绩效目标0个,预算金额0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比重0%。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 执法执勤用车0,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以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8.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9.自然资源气象等事务(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0、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国土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1).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