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1-04-16

位于大长山岛最东端的杨家村,曾经是以近岸渔业捕捞为主的小渔村。小康路上,当地加快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旅游业,实现了渔民增收致富。系列报道《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今天为您讲述杨家村的幸福故事。

0416-05.jpg

在杨家村旅游区,村民穆爽正通过抖音平台,向粉丝推介自家的渔家乐产品。2015年,穆爽响应村里号召开始发展高端民宿,升级改建了自家的渔家乐,从那时起,家里的收入便一年高过一年。

0416-06.jpg

依托良好的旅游资源,杨家村成为我县最早开发的旅游村。如今,全村近百户村民吃上了旅游饭。走上了致富路。为提升品质,近两年,县镇还给予相关优惠政策,在改造升级老字号的基础上,培育壮大新字号。眼下,极具当地特色的杨家大队民宿已完成改造,五一前将开门纳客。

0416-07.jpg

大力发展高端旅游业,近年来,村里还积极争取各项资金,推进渔家旅游示范区建设。在统一规划下,越来越多的旅游业户摒弃了传统的渔家乐经营模式,迈向了更高端的主题民宿经营,打响了特色旅游的金字招牌。富起来的杨家村,颜值也越来越高。如今,随着美丽乡村建设,村里建起了休闲广场,改善提升了路域环境,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近年来先后被授予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荣誉称号,年接待游客1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000万元,成了远近闻名的旅游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