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审议通过相关议题,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1-04-12

今天,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长海县配合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和《长海县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县第十六次党代表大会有关工作事宜。县委书记方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第十五次党代表大会


会议指出,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采取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和制度安排。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以更大力度、更强决心、更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准确把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精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迎接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继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法规政策、业务知识的学习,吃透本行业、本领域的环境保护职责,掌握重点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确保经得起督察检查。各镇各部门要把重中之重放在问题真改实改上,紧盯问题清单,做好有效对接,深入排查整治,真正把问题隐患整改到位、长效机制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能力,加快推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强化属地管理,部门各司其职,确保食品安全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校园食品安全、保健食品安全、餐饮质量安全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以点带面治理“餐桌污染”,保障食品安全,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会议强调,县第十六次党代表大会是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将对我县经济社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严而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好代表选举、会议筹备等工作。要严肃换届纪律,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做到教育在先、预防在先、警示在先,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开展,确保大会圆满成功、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