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

妇计中心

2021-02-22

长海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长海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长海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支出功能分类预算表

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

财政拨款预算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二项目支出表

十三、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第三部分  长海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长海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责

1. 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及其《实施办法》、《辽宁省母婴保健条例》、《中国妇女发展纲要》、《中国儿童发展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和计划生育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条例》、《辽宁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以及各种技术标准,并认真组织实施。

2. 负责实施全县妇幼卫生事业发展规划与目标,负责全县妇女儿童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提供儿童卫生保健服务,普及母婴保健科学知识,为母亲和儿童提供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

3. 实施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阻断等重大公共卫生项目。

4. 负责实施全县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计划,开展需求选择服务,实施出生缺陷干预、生殖道感染干预及避孕节育措施三大工程。

5. 以树立新的生殖观念为中心,普及生殖保健、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知识,提高生殖保健知识普及率和育龄人口计划生育知识普及率,负责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宣传及全县避孕药品发放管理。

6. 承办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长海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部门预算是下属长海县卫生健康局,无二级单位。

 

第二部分

长海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支出功能分类预算表

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

财政拨款预算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二项目支出表

十三、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第三部分   

长海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257.85万元,比2020年减少144.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57.85万元

2021年支出预算257.85万元,比2020年减少144.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6.65万元,公用经费24.6万元,部门预算项目经费16.6万元。

二、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257.85万元,比2020年减少144.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57.85万元

2021年支出预算257.85万元,比2020年减少144.35万元。按照“人员经费按实际,公用经费按定额,项目经费按需要与可能”的原则编制。其中:人员经费216.65万元,公用经费24.6万元,部门预算项目经费16.6万元。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7.8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减少144.35万元,下降35%。主要原因:单位人员减少,项目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7.8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人员经费216.65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05.55万元,增下降32.7%。

2、公用经费24.6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5万元,下降5.7%。

3、部门预算项目经费16.6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37.3万元,下降69%。

四、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41.25万元,包括人员经费216.65万元,公用经费24.6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212.95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

2、商品和服务支出42.5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

3、对个人个家庭补助1.38万元,主要用于:生活补助

4、资本性支出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长海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5万元,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20年预算 持平。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主要安排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国际合作交流、重大项目洽谈、境外培训研修等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保险费、公杂费等支出。2020年预算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没有出国任务

公务接待费预算0.5万元,主要安排全国性专业会议、国家重大政策调研、专项检查以及外事团组接待交流等执行公务或开展业务所需住宿费、交通费、伙食费等支出。2020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厉行节约、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等有关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万元),主要安排编制内公务车辆的报废更新,以及用于安排市内因公出差、公务文件交换、日常工作开展等所需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20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厉行节约、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等有关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 孕前免费体检费

1、项目概述

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有利于提高计划怀孕夫妇优生科学知识水平,增强孕前风险防范意识;有利于改善计划怀孕夫妇健康状况,降低或消除导致出生缺陷等不良妊娠结局的风险因素;有利于从源头上预防出生缺陷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开展这项工作,对促进社会和谐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党和政府关注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的具体行动。

 2、立项依据

根据长卫人口发【2012】110号《关于印发长海县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为计划怀孕夫妇提供优生健康教育、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等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其中医学检查内容14项,包括实验室检查9项、病毒筛查4项、影像学检查1项。每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经费300元(其中男体检费70元/人,女体检费230元/人)。 

3.实施主体

长海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4.实施方案

所需经费由市、县两级财政各50%共同承担,2021年工作任务量为100对测算

5、实施周期

2021年全年。

6、年度预算安排

2021年约需经费1.5万(县级财政)。

(二)机关(事业)运行经费预算

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是指行政机关(事业)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2021年度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4.6万元, 比2020年预算减少1.5万元减少5.74%,主要原因是由于退休3人调走1人,导致公用经费相应减少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货物类预算0万元、服务类预算0万元、工程类预算0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按照“先有绩效,后有预算”原则,本部门共计编制绩效目标9个,预算金额72.8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比重77.24%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通用设备162台,价值113.88万,专用设备106台,价值517.17万,家具用具36台,价值8.75万,车辆1个救护车,价值15万

(六)涉密事项说明(若无涉密事项此项删除

根据国家保密法律法规和有关保密事项范围的规定,2021年度本部门预算涉及国家秘密的信息不予公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性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以外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以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应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7.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妇幼保健机构(项):反映卫生健康部门所属妇幼保健机构的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反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支出。

9.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反映计划生育服务支出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障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障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021年预算公开.xlsx

绩效目标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