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司法局海洋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农民工欠薪纠纷

县司法局

2021-02-17

临近春节,为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妥善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县司法局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协调,成功调解一起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纠纷案件。

吕某等5人分别于2019年和2020年在王某的养殖场做临时工,王某以无钱支付为由拖欠吕某等5人工资合计4.7万余元,迫于无奈,一行人只能到海洋司法所,申请调解。

司法所接到调解申请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双方当事人展开调解。调解员一方面安抚工人的情绪,一方面对王某进行普法教育,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切入点,释明拖欠工资要承担的违法成本、法律后果。经了解,王某现在因养殖的海产品还没有售卖,资金确实紧张,无法在节前支付工人工资,但是王某表示,待4月份扇贝卖出后,一定在第一时间将工资给付给他们。

经调解员多次做工作,吕某等与王某达成共识,同意王某在2021年5月20日前付清欠款。

双方当事人签订协议后,线上申请了司法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