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自主择业军转干部2021年年审工作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03-29

长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了进一步加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工作,落实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政策,于3月份对管理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进行2021年度登记审核工作。

此次审核坚持有效管理和便利服务相结合的原则。针对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居住地、就业地分散,管理难的实际情况,提供多方位服务。

一是实行现场审核登记,通过微信群、QQ群及电话发布年审登记通知,提醒军转干部按时登记审核。

二是考虑部分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在异地就业的实情,对不能来现场审核登记的人员采取外网审核登记。网上登记遇到困难迅速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联系帮助解决问题。

三是以登记审核为切入点,主动了解我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基本情况、创业、就业情况,组织生活、思想情况、党费交纳及参加组织生活等情况,同时对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提出的疑问,耐心答疑解惑,消除政策误区,化解心理矛盾,切实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

截至目前,长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所管理的27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已全部完成的年度登记审核工作,其中现场年审通过 3人,网上年审通过2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