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培育壮大“新字号”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1-03-05

以发展可再生能源、高效洁净能源为抓手,我县培育壮大“新字号”,着力构建绿色低碳的综合能源体系,加快建设以电为中心的能源互联网,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发展。

0305-13.jpg

作为电动汽车产业的主要推动力量之一,近年来,国网长海县供电公司不断完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组成了覆盖大小长山两岛的多元化充电设施网络。截至目前,投入运行的15座充电站、51个充电桩累计提供充换电服务1.67万次,充电电量2.3万千瓦时,服务行驶里程约8.5万公里,替代燃油530吨,实现二氧化碳终端减排130吨。

0305-14.jpg

实施“煤改电”工程是优化能源结构、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途径。2016年以来,国网长海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协同攻坚,全面做好“煤改电”供暖工程。4年来,共完成煤改电用户共计25个,采暖电量达800万千瓦时。

紧抓区域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绿色技术创新,2020年以来,我县实现电能替代56万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约0.18万吨,全岛清洁电能在终端能源消费占比达85%。今后三年,国网长海县供电公司将加大投入力度,统一长海县东西部电网电压序列,打造能源绿色海岛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