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审计局多举措打造法治审计机关

县审计局

2021-02-25

近年来,县审计局坚持“学法普法用法”,增强审计干部队伍的法律素质,提高依法从审能力,打造法治审计机关,全面推进审计事业和谐健康发展,积极担当法治政府建设的参与者。

一是加强审计干部法治能力建设。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把宪法法律和党内法规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要求审计人员坚持学法用法,全局上下坚持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常抓不懈,做到“学实、学真、学深、学透”及学以致用,不断加大法治教育培训力度。

二是加强法治审计宣传教育工作。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观念,弘扬法治审计文化,利用每年“12·4”全国法治宣传日,组织审计干部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三是切实推进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认真贯彻落实法律法规,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在法定职责权限范围内开展审计工作,加强审计现场管理,严格规范审计取证、资料获取等行为,接受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和审计人员的监督,公开监督渠道,降低审计风险,坚持“文明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