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局“十四五” 开启新征程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1-02-23

优美的生态环境是最大的民生。今年,我县将聚焦污染治理,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建设美丽长海。

0223-10.jpg

聚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我县将加强机动车污染治理。加大与多部门联合执法力度,加强对机动车尤其是柴油货车污染防治工作和工业污染源治理,严格查处超标排放的企业,限期淘汰重污染行业企业,加强扬尘污染防治和施工工地扬尘监管,严格落实施工6100%”。进一步加强秸秆焚烧监管,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实施网格化巡查和执法,严厉打击秸秆焚烧违法行为。

聚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我县还将持续推进入海排污口整治工作,按时完成整治任务。同时按照黄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任务和要求,做好我县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强农村生活污水综合整治任务落实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保证水质达标。

今年,我县相关部门还将强化环境日常监管,加强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建设,开展大气、水等方面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