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审计局坚持“三立”精神 加强审计队伍建设

县审计局

2021-02-23

近年来,县审计局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以审计精神立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将讲政治、讲忠诚熔铸于党性修养,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发挥好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以创新规范立业。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为重点,切实抓好制度规范和程序规范。探索多专业融合、多角度分析、多方式结合的审计组织方式,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履行好“经济卫士”职责。

三是严守纪律规矩,以自身建设立信。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严格依照法定权限、法定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