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等有了新规定

县医疗保障局

2021-02-18

 

日前,为进一步规范大连市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管理,大连市医疗保障局、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增补和修订部分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大医保发〔2021〕10号),按照《辽宁省医疗保障局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增补和修订部分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辽医保〔2020〕110号)要求,增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和“一般诊疗费”2个医疗服务项目,修订“远程会诊”等9个医疗服务项目。其中“一般诊疗费”个人先行自付比例为20%,“卧床患者高压氧仓治疗”个人先行自付比例为15%。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是家庭医生团队为签约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费用。按照《关于印发大连市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大卫发[2017]144号)规定,由医保基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和签约居民付费分担。年费价格不得高于按项目付费累计总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升级服务包)”年费70元,其中政府支出30元,医保基金支出20元,个人支付或本人及家庭成员医保个人账户支付20元。

 

                                       长海县医疗保障局

                                        2021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