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春节消费品市场繁荣稳定

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2021-02-10

       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全县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购销活跃,节日氛围浓厚,市场销售稳步增长。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积极开展促销,活动精彩纷呈

抓住传统佳节和消费旺季,围绕服务、信息、绿色、时尚、品质和农村消费新热点和新模式,各商家开展各种促销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长海商场、好又多、联华等超市推出商品特价销售、满额减现、送礼金券、免费送红包等活动,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以及京东服务站、大金利海尔专卖店等对节日期间的手机、家电商品进行特价促销,调动了广大消费者的购物热情,有力促进了消费增长。

        二、必需品市场丰,供应足价格稳

       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总体平稳。据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数据显示,节日期间粮、油、肉、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供求量充足,价格基本稳定。粮、油、蛋、禽等综合类商品的价格在正常范围内波动,鲜猪肉售价涨幅较大,受严寒天气影响水果、蔬菜、水产品类商品价格小幅上涨,总体看,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货丰价稳,市场环境安全祥和。

       三、成品油供应足,出行保障有力

      为避免春节前极端天气影响,及时深入中石油大连长海销售分公司对做好成品油市场供应工作提出要求,要增加储备,灵活调运,提前做好各种应急预案,确保了春节期间成品油市场供应,维护了成品油市场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