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春走基层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1-02-04

春节是万家团聚、共享天伦之乐的日子。但有这么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全年无休,24小时坚守坚守岗位,争分夺秒为生命护航。今天的新春走基层,让我们走近120急救人员。 
0102-14.jpg

120急救电话是名副其实的生命线,今年33岁的吴振亮是县120急救中心接线员之一,也是这条生命线的接听者。每天他无时无刻不在备战状态,即使上厕所也要分秒必争。
外二科的住院医师刘庆春接到出车信息后,要立即带上设备跑上救护车。作为院前急救的先头兵,为准确快速到达现场,她不仅要熟练掌握县域内的地理知识、良好的沟通技巧,还要具备的各科医学知识。
作为急救车司机,杨月胜对大小长山的每条路基本都了如指掌。经常接触各种急危重症病人,他深知120急救车关键时刻对救命的重要性。120早一分钟到,病人就多一分生还的希望。
一次次急救,一场场奔波,急救人的使命没有终点,他们仍在时刻待命,争分夺秒为生命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