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聚集式营销活动监管工作

县市场监管局

2021-02-02

为进一步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疫情期间对以会议、授课等聚集方式开展的营销活动的监督管理力度,阻断病毒传播渠道,按照大连市防指要求以及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长海县市场监管局展开拉网式检查,提醒告诫各相关单位暂停聚集式营销活动,杜绝因传销和聚集式营销活动造成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大隐患。

一是宣传引导,筑牢安全防线。坚持打防并举,多渠道、多形式、广覆盖提醒告诫暂停聚集式营销活动。发放《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疫情期间营销行为提醒告诫函》;教育、指导相关经营者签订《大连市疫情期间营销行为承诺书》。积极运用微信公众号、监管业务微信群等各种宣传阵地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举报传销和聚集式营销行为,营造高压打击态势。

二是重点摸排,集中严查严打。对易发生传销和聚集式营销的重点地区全方位、多角度排查,确定重点区域,采取针对性措施,严查严打。对有能力举办聚集式营销活动的宾馆、酒店、活动室等相关经营主体开展重点排查监管。严厉打击营销活动中虚假宣传、销售不合格产品、无证无照经营以及以直销企业名义在产品推销过程中发布虚假广告、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

三是加强联动,依托投诉举报热线。县市场监管局各科室、各镇市场监管所各司其职、加强联动、形成合力,杜绝监管漏洞。同时依托“12345”、“12315”等举报热线,鼓励、支持和保护一切组织和个人对聚集式营销活动进行社会监督,对构成聚集式营销活动的,将依法进行处理。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执法车辆5台次,排查场所20家次。发放告诫函20份,检查中未发现存在聚集式营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