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县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1-01-29

今天,我县召开2021年度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通报2020年情况,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健伟,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建伟出席并讲话。

0129-06.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先后做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明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部署,高度重视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安全风险、安全基础、安全监管等方面科学研判我县安全生产形势,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会议强调,要强化履职尽责,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整改落实回头看等工作。特别是要强化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企业、重点隐患、重点危险源的实时监控,提高隐患治理效率和水平。要分类做好台帐、坚持边检查边整改。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和清醒头脑,以常抓的耐心、严抓的狠劲,持之以恒的抓落实抓推进。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持续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森林防火部门和各镇、村干部要包村、包户,全体护林员要定岗定位,重点区域要增派人员加强巡护,切实把网格化管理落到实处。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妥善处理。要进一步夯实问责机制,企业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镇和有关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问责追责相关规定,严厉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全县安全生产落到实处。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正斌主持会议并作传达。县领导曲学斌、纪长春、王文伟、李宏伟参加。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