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强化服务意识提高镇服务站工作能力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01-26

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大长山岛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从细化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意识,强化规范管理,让辖区的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来自服务站的近距离服务。

做好基础服务工作,增加退役军人的归属感。为了认真做好退役军人的信息采集工作,服务站将分布在11村(社区)的退役军人进行摸底走访,详细了解辖区退役军人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就业情况等,并对重点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建立信息台账,进行分类管理。切实掌握退伍军人的数量、质量和分布情况,做到底数清、任务明,为今后开展的服务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做好规范性管理工作,增强退役军人服务的正规化。为了做好退役军人的管理工作,服务站建立了一整套的规范化制度。有退役军人服务站主要职责、工作制度等,设立退役军人服务岗,完善各类退役军人档案,设置专职人员负责退役军人管理工作,为退役军人提供接待讲解、信息登记、档案建立、政策解答等系列服务。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站的职能作用,把服务摆在首位,不断提升工作的效能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