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镇开展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防疫工作检查

獐子岛镇人民政府

2020-11-18

为进一步做好全镇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1月17日,副镇长张玉忠牵头,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对全镇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突击检查。请看报道:

在永祥贝类加工中心,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员工日常健康监测、员工核酸检测情况、从业人员卫生要求、储存设施的卫生管理、生产加工过程清洁消毒、员工食堂消毒管理登记等。从检查情况看,企业严格按照国家《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要求,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张玉忠要求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员工防疫知识培训,加强档案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镇防疫指挥部相关单位人员还对企业购进验收记录、人员防控、清洁消毒、禁售规定、冷库入库查验、进口食品报备等做了详细的培训指导。

检查中,检查人员还检查了我镇小型冷库,现场查看冷链食品经营者进货索证索票及进销货台账登记情况,了解经营户冷链食品的进货渠道。要求经营业户严格进货把关,把疫情风险控制在最低,保障全镇居民“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