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审计局“三突出”提升经济责任审计质效

县审计局

2020-12-15

今年以来,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按照“全面推进、突出重点、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提高质量、深化发展”的总体思路,全面提升经济责任审计质效,在加强领导干部管理监督、制约权力运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突出重点内容。采取“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经济责任+重大政策落实跟踪”、“财务收支+经济责任”等模式,重点围绕“经济”与“责任”,细致查证,科学定性,公正评价,容纠并举,确保审计评价的全面性、一致性和可比性。

二是突出资源整合。根据审计项目特征,做好人员统筹,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审计实效。充分发挥联动机制,加强与经济责任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密切配合,强化监督管理,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三是突出整改效果。坚持强化问题整改,建立清单台账,明确时限、责任人和进度,把整改工作与审计发现问题放在同等位置来抓,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大力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