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洋岛镇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海洋岛镇人民政府

2020-11-11

连日来,海洋岛镇严格执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开展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落实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为强化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指导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建立健全食品入库查验、进出库台账等管理制度落实到位,组织开展了针对冷链食品的检查工作,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规范经营行为,立即责令整改。与食安办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及时互通信息,有效排查化解食品风险。对餐饮服务单位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及信息、加工场所卫生状况、设施设备管理、加工制作过程管理、餐具清洗消毒保洁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要求餐饮服务单位继续落实好经营场所消毒、通风、清洁,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落实测体温、戴口罩等日常防护措施。

截至目前,我镇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4家,餐饮服务单位12家。此次检查严格落实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助力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