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彭建伟在全县财政收入调度会议上强调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12-02

今天,县政府召开财政收入调度会议,通报前11个月财政收入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代县长彭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1202-03.jpg

彭建伟指出,今年以来,各镇各部门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发挥了“敢打硬仗 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有力推动了财政收入形势逐步好转。前三季度,全县财政收入完成了“由负转正”和“序时进度”双任务。眼下,距离年底不到一个月时间,全县财政收入形势依然严峻,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科学谋划、狠抓收入,全力以赴完成年度财政收入任务。

彭建伟强调,要务必完成海域使用金征收任务,做到应收尽收,要继续开展好海域使用金清欠工作,持续加大对历史尾欠海域使用金的清缴力度。要多措并举积极盘活海域资源。做好海域情况摸底调查,鼓励开展虾夷扇贝、大西洋深水贝、香螺、脉红螺等底播增殖开发试验;要加大海洋项目招商力度,吸引域外企业来岛投资兴业,支持开展深水网箱养鱼等项目,提升闲置海域资源的配置效益。要加大海域规范使用管理力度,维护公平公正用海。同时,做好税源培植和税收挖潜,强化税收管理。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正斌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镇在分会场汇报工作并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