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彭建伟主持召开县政府专题会议

长海县融媒体中心

2020-11-19

今天,县政府党组书记、代县长彭建伟主持召开县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县政府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119-01.jpg

彭建伟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县政府系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指出,做好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至关重要。县政府党组要继续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从严加强政治建设,坚守初心使命,政府领导及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彭建伟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聚焦问题、找准症结、精准发力。要全面落实县委有关要求,认真开展好党纪党规教育各项活动。既要高标准完成 “规定动作”,又要精心设计“自选动作”,使全面从严治党成为推动和指导政府工作开展的重要抓手和有力武器。要严管严控重点领域,加强公共资源和国有资产管理,注重防范化解金融、政府债务等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规范权力运行,坚持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民主决策。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充分发挥监督检查的预防作用和治本功能,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要持续推进作风改进,多出爱民富民之策,多行亲民为民之举,多做惠民利民之事。要把营商环境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真正把“店小二”“勤务员”的服务意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着力提升办事效率,提高工作实效。要筑牢反腐防线,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头雁”作用,带头严以律己,带头纯洁党内关系,带头抓好家风家教,带头践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带动形成本单位、本系统清正廉洁、积极向上、真抓实干的良好风气。要全力支持配合纪委监委机关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合力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