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消防大队组织开展紧急拉动演练

长海县应急管理局

2020-10-12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指战员执勤战备意识和灭火救援能力,保证各项工作切实落实到位。近日,长海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紧急拉动演练。
       随着三声急促的警铃声响起,指战员闻警出动,箭步如飞冲进车库,迅速穿上战斗服进行集结,消防车辆快速安全驶离车库,整个过程紧张有序。随后,指挥员对驾驶员、战斗员的个人防护装备进行逐一检查,包括阻燃头套、呼救器以及手电等灭火救援装备是否齐全且完整好用。最后,指挥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全体指战员要勇挑重担,增强“灭大火,打恶仗”的思想意识,保证随时能够“拉得出,打得赢”,确保辖区消防的绝对安全;二是要加强队伍管理,严格遵守管酒治酒和值班备勤等各项规章制度。三是进一步加强执勤备战意识,做好执勤车辆器材维护保养工作,确保车辆的油、水、电、气充足,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指导思想,把作战安全贯穿整个安保过程中,确保绝对安全。
       此次紧急拉练,有效强化和提高了队站全体指战员的执勤备战意识,提高了指战员的快速反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