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海洋岛:抓住黄海之滨的太阳

中共长海县委宣传部

2020-08-13


我们在中学的时候,都学过著名散文家杨朔先生写的《黄海日出》,曾被他笔下描绘的“仙境”陶醉。其实,很多人不知道,杨朔先生此文正是在长海县的海洋岛完成的,而他观看日出的地点就是海洋岛的青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海洋岛黄海日出处.jpg


海洋岛是个天然港湾,形状似于马蹄形,以山高为优势,可以挡住剧烈的台风,从而保住渔船不被破坏,每年都会有数百艘渔船来岛这里停靠,装载物资、油料等,港湾内的环形海湾叫——“太平湾”,太平湾有很明显的海水潮汐,退潮时人们纷纷去赶海,挖蚬子,挖大蛤,抓螃蟹等等,涨潮时垂钓爱好者们可以坐在道边支起鱼竿就可以钓鱼了,整座岛屿都是天然形成,至今没有任何的商业开发,所以海岛一直呈现出原生态美景。


青龙山有丰富的森林资源,板栗林,军事要塞,观景台,处于海洋岛东端,是观赏日出必备山峰。而长山群岛最高山峰——哭娘顶(又名“388”),位于海洋岛南部,是境内第一高峰,则是观赏日落的最佳观景台。每年的初秋时节,岛内就会迎来大批的摄影爱好者。他们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用自己的镜头,抓住黄海之滨最美的日出与日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