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稳就业促创业 让残疾人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长海溶媒

2020-08-07

家住小长山岛镇回龙村的孙梅强,是一名肢体四级残疾人。作为县残联与中狮联长海分区联合扶持的残疾人自主创业者,2018年,这两个部门给予他扶持资金1万3千元,提供鸡、鸭养殖的技术指导,并为其拓展销售渠道。如今,孙梅强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年收入实现6万多元,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微信截图_20200807165715.png


家住大长山岛镇小盐场村的高萍,是一名智力三级残疾人。2019年在县残联的安排下,高萍来到坤达农业园残疾人就业基地,从事果蔬种植、采摘等工作,并享受社会保障待遇。


微信截图_20200807165750.png


为确保每个残疾人在小康路上不掉队。近年来,县残联通过政企联合,先后在各镇建成了四个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集中安置40名残疾人就业。通过劳动创造财富,实现人生价值,是残疾人的不懈追求。目前,我县已有45人残疾人荣获“致富标兵”,同时县残联开展了810人次的职业技能培训,全县405名具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实现稳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