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海县委书记方健伟 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融媒体中心

2020-08-07

微信截图_20200807142122.png


今天上午,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方健伟来到大长山岛镇部分隔离酒店,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的医疗、公安、志愿者等工作人员。

微信截图_20200807142158.png


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对照五个刻不容缓八项工作要求,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海岛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微信截图_20200807142212.png


疫情发生后,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我县立即采取最严格的科学防控举措,实施果断的医学观察和隔离措施。方健伟来到承接隔离任务的大长山岛镇部分隔离酒店,详细了解接收人员入住流程、食宿、个人防护及医疗保障、物资储备、人员值守等方面情况,向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勉励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格落实隔离点闭环管控措施,进一步强化日常消杀、医疗保障、体温监测,环境卫生、垃圾处理等工作,要全面做好集中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和政策解释工作,把服务保障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到位,确保他们安全隔离、放心留观。

微信截图_20200807142224.png


方健伟指出,面对疫情,全县各镇各部门严格落实县指挥部工作部署,组织领导有力,处置反应迅速,应对措施精准,保障措施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基础。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持续做好检测、隔离、流调和基层防控等工作。

微信截图_20200807142240.png


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担当作为,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冲在疫情防控救治最前线。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奋战在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王丽英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