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炮”的危害知多少

长海县应急管理局

2020-07-21

非法购销商贩为了逃避国家税收,未经有关部门依法审查或未办理购、销等手续而进入市场的烟花爆竹简称为“私炮”。有些私炮商贩为了蒙骗消费者,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伪造产品包装及封面,将劣质产品加工伪装成正规专营部门经销的合格产品。这些大量使用自制*,在缺乏严格管理的情况下,生产的烟花爆竹,一旦非法流入市场,危害十分大!

因为私炮装*配方不规范,不但质量没有保证,鞭炮普遍存在头数不够、响率低、不稳定、断火等问题,甚至在同等高温、摩擦、振动等意外情况下,很容易引发火灾爆炸事故。而且,大部分私炮商贩行动诡秘,流动性比较大,消费者购买了这些有质量问题的私炮,受到伤害,也无法及时找到这些私炮商贩,讨回公道。

如何甄别“私炮”呢?如有的鞭炮从外观看,大小都差不多,如果撕开包装封面,里面用的不但是粗糙的废草纸,有些产品内装的*还是“一真一假”或“一真二假”。有的干脆头数不够。正规生产企业生产、销售的烟花爆竹,配方科学、配料严格、*质量很高、配料中既有可燃物,又有阻燃物,安全系数比较高,都是经过安监、公安、供销、工商、质监等有关部门严格审核批准的。所经营的烟花爆竹每个包装箱和每包鞭炮封面上均贴有监封签。为了确保安全,请消费者认真识别,购买贴有专营监封签的烟花爆竹。